工作动态

赵跃宇、罗廷荣、田利辉同志参加所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年08月02日 15:33  点击:[]

赵跃宇、罗廷荣、田利辉同志参加所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721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赵跃宇,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田利辉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办校办党支部和资源环境与材料学院材控本科生党支部联合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罗廷荣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办校办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与师生党员一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交流学习体会、检视剖析问题、明确努力方向。


在两个支部联合开展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党办校办党支部书记和资源环境与材料学院材控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分别向党员报告半年来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党员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学习实际,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更好成长成才服务社会等畅谈收获体会、剖析差距不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现场气氛热烈,达成“红脸出汗”“提神醒脑”的良好效果和“团结—批评—团结”的会议目的。赵跃宇、田利辉同志认真倾听发言,不时提笔记录,与党员同志亲切交流。

“结合工作学习实际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非常重要,学史明智,鉴往知来。对我而言,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高等教育发展百年历史,给我很多启发与思考。”赵跃宇同志说,从回顾党领导下的高等教育发展百年历史和重要沿革,到观望世界高等教育发展和高校治理的经验教训,历史实践已经充分证明,当我们党对高校的领导得到全面加强,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就顺利进行;当我们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弱化,高等教育事业就难以实现健康发展。我们要始终坚持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始终坚持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要从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高等教育发展百年历史的学习中以史为镜、以史为鉴、吸取精华、汲取智慧;要把伟大建党精神融入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融入学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融入人才培养、学术研究、学校管理、教育教学,加快改革建设步伐,在党的领导下扎根中国大地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赵跃宇同志立足本职工作,深刻剖析作为党员领导干部、作为大学校长在加快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过程中发现的必须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魄力及时纠正的大学治理存在的问题与弊端;表示要强化干部党员在办学治校过程中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实事求是,脚踏实地,坚持以认真较真、开拓创新的精神投身学校“双一流”建设。赵跃宇同志还从以党建促业务角度,从党办校办作为学校核心部门充分发挥依法治校表率示范作用、理顺全校管理制度等方面对党办校办党支部建设提出意见建议;从坚定制度自信,培养鼓励、教育引导学生服务西部、服务基层、服务百姓,大力加强学风建设等方面对资源环境与材料学院材控本科生党支部建设提出意见建议。

田利辉同志围绕“一流大学建设”“一流人才培养”“一流教师队伍建设”要求,畅谈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回信精神和党史书籍资料的学习心得,并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结合分管工作实际,查摆存在的差距与不足,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表示要以“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劲头,依托我校社会科学学科专业和智库建设优势,将党史学习教育同学科专业建设发展紧密结合,充分调动干部师生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在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服务大局、服务社会中创新出彩。

罗廷荣同志在党办校办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上,以印象深刻、感触最深的党史故事为主线,分享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并用以指导实践的收获,表示要善于运用历史经验和历史思维认识发展规律、把握前进方向、推进本职工作;要正视差距,直面问题,鼓足干劲,稳抓整改,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有力推进所分管工作取得更好成绩,为建设好人民满意的广西大学作出积极贡献。

党办校办党支部党员代表、支部委员、党办校办班子成员,资源环境与材料学院材控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团委书记、组织员等40余人参加会议。机关党委有关负责人到会指导。




上一条:机关党委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考核评议会 下一条:机关党委2021年党支部委员培训班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