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机关党委关于进一步改进机关作风提高行政效能的通知

2020年12月31日 16:24 机关党委 点击:[]

 

机关各党支部:

2014224日,校党委印发了《广西大学机关服务承诺实施办法》(西大群组〔20143号),机关作风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牢固树立机关以服务师生为本的工作理念,进一步提升机关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工作水平,树立新时代管理与服务工作人员新形象,围绕立德树人,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结合学校正在进行的机构调整和职能优化工作,现重申严格执行《广西大学机关服务承诺实施办法》并提出如下要求。

1.开展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等制度的自查工作,制定本部门的限时办结制和服务承诺制。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各岗位工作人员切实履行好本岗位的主责、副责,确保各项日常工作随时有人顶岗。严禁推诿、扯皮、冷淡、蛮横等行为,做到热情、高效、优质服务。

2.着力推进机关作风建设,持续优化办事流程,简化办事程序。全体管理与服务工作人员要切实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工作效率,主动担当、及时回应师生员工的合理诉求,及时为师生员工排忧解难,以实际行动让师生员工满意。

3.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基层党建,以党建工作成效推进机关作风建设责任落实。把加强作风建设纳入党支部工作计划,通过“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深入学习交流,统一思想认识。充分发挥党支部书记带头示范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员要敢于亮明党员身份,在党员中开展“三亮三比”活动,主动接受监督。

4.以强化责任担当为抓手,对履责不力、纪律松弛、管理混乱等违反机关作风建设规定的行为,根据责任追究制等规定,严格追究到岗到人。

 

附:广西大学机关服务承诺实施办法(西大群组〔20143号)

 

               机关党委

20201226

上一条:广西大学第三巡察组巡察机关党委公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