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之窗

校友办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学习活动

2020年07月09日 16:13  点击:[]

校友办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学习活动

 

为纪念建党99周年,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激励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和学校发展建设中更好地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75日上午,校友办党支部余云宇书记给支部党员上了一堂题为“学习抗疫英雄 做新时代硬核党员”的主题党课。

党课上,大家通过视频回顾了我校黄彦、石云良、陈华凤等三名校友逆行而上,驰援湖北参与当地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努力奋斗的英雄事迹,学习共产党员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的壮举。结合校友们的抗“疫”事迹,余云宇书记从党员如何发挥带头作用、骨干作用、桥梁作用等方面引导大家领会共产党人的先锋模范作用,从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等方面对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出要求,号召全体党员在工作中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讲政治、讲担当、讲奉献、讲纪律。

学习会上,余云宇书记、潘永副主任还介绍了部门全体职工疫情期间冲锋在前,从沟通联络、筹集物资、财务支持、后勤保障、新闻宣传等方面协助学校开展防控工作的情况,对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优秀员工给予了表扬。同时要求大家在今后的防“疫”工作中,要克服“疫情防控”成效显著盲目乐观的心理,克服前紧后松的松懈态度。

与会党员们表示,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今后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继续投身疫情防常态化工作,同时结合今年校友总会、教育发展基金会工作实际,更好地为学校的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宣传部党支部集体观影《秀美人生》 持续践行“文秀精神” 下一条: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上抗疫教育专题微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