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之窗

党办校办党支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 “严守党纪葆初心,力促服务高质量”主题党课

2021年05月14日 16:25  点击:[]

党办校办党支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

“严守党纪葆初心,力促服务高质量”主题党课


  57日上午,党办校办党支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严守党纪葆初心,力促服务高质量”主题党课,由校务督查办主任、党办校办副主任罗诚同志主讲。支部书记刘幽燕同志作总结讲话,支部副书记廖文丹同志主持党课。中国—东盟金融合作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郭宇路同志、学院部分师生党员代表和党办校办党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参与党课学习。

  罗诚同志以《中国共产党的纪律建设:历史·现实·要求》为题,以中国共产党的纪律发展史为主线和脉络,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党规进行重点阐述,深刻剖析了党纪的重要内涵,用反腐倡廉典型案例生动形象地重点解读了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六大纪律”和领导干部的20条铁律以及党风廉政建设之党员廉洁自律规范,就党员和干部如何做严守纪律的表率提出见解,警醒党员干部和党员同志时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不断增强政治定力和政治敏锐性,自觉抵御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矢志不渝为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努力奋斗。

  刘幽燕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主题党课是党办校办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第一堂大课,是一次难得的集中系统学习党的纪律的机会,是贯彻落实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党史的政治要求,也是响应机关党委进一步改进机关作风提高行政效能的具体行动落实。支部党员们要以此次党课为契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为群众办实事、与提升服务质量结合起来,强化公仆意识、为民情怀,充分发挥党办校办党支部的标杆作用和窗口作用,用党建成果推进2021年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郭宇路同志表示,通过此次主题党课系统学习了党纪的发展历史、重要内涵和律法铁规既是难得的学习契机,也是宝贵的交流机会,使人受益匪浅。中国—东盟金融合作学院与党办校办通过加强党建交流,互学互助,增强了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将不断深化交流、携手进步、共同提高,为学校事业新发展、开新局积极贡献力量。


上一条:党办校办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暨“重温百年党史,凝聚奋进力量” 党史学习教育读书分享会 下一条:党办校办党支部举办 “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